酒无

没有温度的烈火熊熊燃烧
变成高楼的彼岸
河流的源头

《野兽》

你为何质问?

我原以为那是我的母亲,是廖广的草地,是远古的,圈在山中的,野兽圈起的花园。

飞奔的剑齿虎和风一起狂啸,暴雨,撕裂天际的暴雨,暴雨里是长吟。你可见过我的伙伴,我淹死过一万次,第一万零一次睁眼,我看见它们长长的牙齿,把那些洁白的,沉默的身躯咬成破碎的泥土,你看,你看,你也是其中的一员。我无比确定你来自远古——地狱浇下岩浆,你的血变成融化的金子——当今已经没有血做的野兽,你的仁慈被惩罚,你的疯狂被宽容。

嘻,你已经会原谅一朵害死你的花了,你烫死的同伴尸体已经叠成高高的小山,野兽——需要被保护,需要被圈养的野兽。你载着精灵在森林里狂舞,它们可是森林的贵族,兑着露水喝红酒,粘着泥土吃面包。有人跟你说了吧,你不应该怀疑

没人听得见你讲话,有谁想听你倾诉!能凭空变出水珠的雨林,你已经被抛弃,忏悔,或者死去吧,总之没有答案,总之没有结果。


 

仿兰波的一个胡说八道小段


评论

热度(3)